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料庫

AREMOS
「AREMOS 台灣經濟統計資料庫」系統含台灣地區之國民所得、金融、貿易、工業生產、人口、就業、物價、薪資、交通、能源、農業、教育等資料,以及股票市場、上市(櫃)公司財務報表、股票報酬率等等,總共約 29 萬筆時間序列資料。
Compustat on S&P Capital IQ
Standard & Poor’s所彙整財務數據資料庫,收錄公司之營運及財務狀況,此資料庫主要分為北美和全球兩大部分,可用在複雜之財務模式,產業分析,選股等等,讓您的財務分析更上層樓。資料庫除了數據,還收錄像是公司敘述、國家簡介(Country Overview)或是趨勢與預測(Trends and Projections)等訊息,提供您更具洞悉力的文字說明。
CRSP
本資料庫由美國芝加哥大學證卷價格研究中心(CRSP)建置。資料庫來源主要為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美國證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 AMEX)及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Nasdaq Stock Exchange, Nasdaq)之牌告上市股票,其日交易、月交易及年交易之相關數據型資料,例如股票收盤價等歷史資料、美國企業活動資訊、企業沿革、購併及聯盟狀況、資本回收、現金流量等基本財務資料 。
Eikon with Datastream for office
Refinitiv 公司所發展之線上資料庫,提供全球逾 60 個市場、175 國家之數據資料庫,包括各國總體經濟研究、利率、匯率、各國貨幣、股價、債券指數、證券資訊、企業財務報表數據、選擇權及期貨等內容 。
TEJ
台灣經濟新報(TEJ)成立於1990年 4月,專門提供證券金融市場基本分析所需的資訊。TEJ創辦至今已成為台灣及大中華地區首屈一指的財經資料庫提供者,因此許多國際知名的機構,也都以TEJ作為其資料供應商。TEJ 有志於成為大中華地區 (跨台灣、中國大陸及香港金融市場) 及全亞洲區(目前已有泰國、韓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金融市場)最專業的金融資料庫──提供正確(Verified)、一致(Consistent)且及時(Timely)的投資決策必要資訊(Relevant),並有高度加值的使用者介面(Friendly),方便萃取資訊。目前已建構完整一套中國、香港、泰國、韓國及新加坡基本面資料庫,協助使用者迅速了解亞洲各區的企業情報及財務報表資料。

TEJ軟體下載TEJ操作說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