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重要訊息

ImgDesc

  過去幾年妳(你)辛苦地通過各種升學測驗,盡力準備入學備審資料,此刻妳(你)可能正焦慮地等待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寄出入學通知。對於大學教育,妳(你)心裡可能有各種疑問,妳(你)也許知道自己要唸財金系,或者以後想在金融業工作,但是不清楚財金系到底要學些什麼,或者財務金融就業類型提供哪些就業途徑與相關職業。
  面對大學教育,妳(你)有完全的自主權,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這裡我們將為上述問題提供解答,讓妳(你)重新評估自己讀財金的理由,一旦妳(你)自己認真思考過,必能好好享受接下來在中正財金的學習過程。
  中正財金創立於1990年,是台灣較早成立財務金融系的國立大學之一,至今我們已有超過3,400位畢業系友,遍佈全台金融機構及各大海內外企業,系友網絡相當緊密。
  本系也提供了五年一貫的學制,讓你從大一到研究所可以提早一年完成, 是最有效率的投資。
  中正財金系的課程分為3大領域,分別是:公司理財、金融機構經營管理與風險控制管理、及投資管理與金融創新。妳(你)可在我們的招生影片中了解這3大領域所學習的範圍。目前中正財金擁有19位專任教師,在台灣國立大學中是相對強大的師資陣容。中正財金的師資年輕熱情,不只專注學術研究,亦認真教學,妳(你)將在融洽的師生關係中學習與成長。我們提供的課程深獲同學的好評,畢業系友滿意度高達80%。在我們系統化學習地協助下,能逐步培養妳(你)的專業能力,為的是讓妳(你)能邁向妳(你)希望擁有,也值得擁有的成就。
  財務金融就業類型包含5大就業途徑:銀行、證券及投資、保險、財務、會計。中正財金的畢業生多數在銀行、證券及投資、與保險3大行業服務。以銀行業為例,相關職業有財富管理人員、金融商品設計人員、交易室交易員、授信/徵信人員、帳款催收人員等。調查顯示,70%以上的畢業生同意在中正財金所學有助於提升其就業力。
  中正財金座落在嘉義民雄,由於位在非都會區,在此學習的生活費支出會比都會區來的低,再加上中正大學為全國網路票選最優美的校園,妳(你)將在優質的環境中學習。我們的課程規劃結合理論與實務,透過課堂講授,搭配實務專題演講,與企業參訪及企業實習,逐步強化妳(你)的職場競爭力。

分頁-招生

  來自校院系的獎學金資源,讓妳(你)能在財務充裕的資助下,朝妳(你)的人生規劃邁進。中正校園經常舉辦各樣精彩的活動,中正財金的學生活動也豐富多元,啦啦隊比賽、財金營的參與,皆為中正財金人留下一段美好的校園生活回憶。我們每年皆有學生赴海外姊妹校交換學習,目前與12國23所學校合作,豐富妳(你)的國際視野。
  在中正財金學習,妳(你)拿到的,絕對不僅是學位,而是讓自己人生更幸福的關鍵能力。勇敢投資自己,加入中正財金,迎向未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