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班簡介

七大特色

                       七大特色

  中正大學財務金融系碩士在職專班成立於民國88年,為國內最早成立財金碩士在職專班的系所之一。多年的經驗累積與傳承,建構出獨特的在職專班課程,我們提供專業且認真的師資、多元的課程規劃,並以追求教學卓越為目標,同時致力於培養融洽的師生互動,使同學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逐步強化職場競爭力。

完整的師資陣容

    本系目前有專任教師18位,專長涵括當代財金主流領域,亦外聘具有豐富實務經驗之教授級業界人士擔任授課教師,協助提供全方位的財金課程。為確保教學品質,本系訂有「授課準則」供全體教師遵循,施行以來本系教師基於專業素養及教師倫理,以認真的態度教學,不但提高同學的學習效果,也為同學營造出享受求知樂趣的氛圍。

結合理論與實務的課程規劃

   本系碩專班之課程規劃嚴謹多元,不同於一般大學課程常受限於教師之專長與自身意志,本所所有開設的課程皆經妥善規劃(請參閱修業規定)。課程囊括公司理財、投資管理、金融機構及風險管理等傳統財金主要領域,並掌握當代財務金融發展潮流,特別開設「金融科技」課程,透過實際的案例分析幫助學生了解資訊科技在金融業的應用,使學生對金融業未來的重大變革做好充分的準備。

  忖量碩專班同學已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重返校園的主要動機之一應是為其累積之實務經驗尋找理論根基,對於單純實務的學習需求不盡迫切,因此,本系碩專班課程的主要設計理念係為實務操作提供完整的財務理論基礎。在此理念下,搭配本系教師採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傳授財金原理,使碩專班同學於完成學位後,能充分具備思辯、分析財金議題的知識,與解決財金問題的能力,大幅提升職涯的競爭實力。

注重學習輔導及協助同學取得學位

       本系碩專班以追求教學卓越為目標,並確實執行詳盡的教學意見調查,提供同學反映課程內容與教學意見的管道。並設有碩專班營運小組,經常於學期中與同學座談,直接聽取同學在學習上的意見,以即時檢討並做出改善措施。為顧及學習效果,本系碩專班上課時間僅訂為週六一天上課,學習同時亦能兼顧事業與家庭,也避免於週間夜間上課,俾使同學將工作與課堂學習的時段清楚區隔,促進學習效率並維持工作績效。本系碩專班另訂有「論文指導準則」,用以協助同學順利找到理想的指導教授,同時保障同學在論文撰寫過程中應有之權利。本系並已建立相關機制以協助同學在正常修業的兩年期間內取得學位。

如名勝渡假般的校園學習

              本校位於嘉義縣民雄鄉,距離嘉義市中心約10公里、民雄市區約4公里,相較於都市型大學,中正大學佔地寬闊,綠色田野環繞著美麗的校園,更增添了一份優雅的寧靜。完善規劃的校園環境,置身其中不僅有愉悅舒適之感,更有豪情萬丈之志,亦是多齣電視電影拍攝的熱門景點。全數課程皆安排於週六,使任職於都會區的同學能暫時遠離都市的塵囂,享受郊區的寧靜。
  校內有學生宿舍提供外縣市同學申請,附近亦建有私人學生宿舍可供不同的選擇。住宿同學可利用晨昏課餘閒暇之時,徒步於全長2.6公里樹木遮蔭之環校步道,享受全國最優美的校園景致。校北側另有一條長達1.5公里長的幽靜林蔭登山步道,沈沐於自然的森林浴中,身心充份放鬆,猶如置身世外桃源。此外,本校亦擁有全國最完善的校園體育休閒設施,如健身中心、壁球室、室內外游泳池、籃球場、足球場、棒球場、網球場、田徑場及高爾夫球練習場等,同學們可依興趣選擇各式體育及休閒活動。
  週六的課程安排,加上寧靜優美的校園,嚴肅的課堂學習立時轉化為造訪名勝、週休渡假的愉悅,無形中增進學習效果。相對於其它國內大學碩專班,中正大學寬闊幽靜的校園環境絕對是獨一無二,學生完成學業後不僅專業知識更上層樓,更能為人生留下一段美好的校園生活回憶。

強化職場競爭力的最佳投資

              相較於同級的國立大學之財金碩專班,本系碩專班所收取的學費最為合理,而本系教師專業認真的教學及對同學的關懷輔導,更明顯優於同級的國立大學,因此,就知識投資報酬率的角度而言,本系碩專班在國內各大學之財金碩專班中實為首選。

https://deptfin.ccu.edu.tw/emba/images/%E7%9F%A5%E8%AD%98%E6%8A%95%E8%B3%87.png

融洽的師生關係

   為培養融洽的師生互動,本系在碩專班新生入學時,即舉辦迎新餐會及聯誼座談。由系主任介紹校園生活與教學相關事務,全體教師共同出席歡迎餐會,協助新同學順利地展開碩士學程。此外,本系碩專班教師除課堂認真教學,課餘也常主動關心同學,無論課業、工作或生活等問題皆能傾力相助。即使同學因工作關係僅在週末到校,惟僅需事前預約時間,教師亦能抽空協助。此種亦師亦友的密切關係,能使同學在愉悅的心境下學習,本系教師也藉此交流的過程,獲得教學相長的機會。

難能可貴的同窗情誼

   本所碩專班學生來自各地及各工作領域。同學課後自組讀書會分享各行專業,平日亦不忘利用社群網站、雲端儲值空間相互交流。眾人在職場競爭下自有一番天地,但能回歸校園重享同儕無私的情誼,忒此機緣似乎彌足珍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