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現況

ImgDesc

      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所創立於1990年,發展至今每年招收學士班68名、碩士班45名、碩士在職專班30名、博士班2名,各學制下同時招收外國籍學生,為一國際化之系所。目前有專任教師18位博士,其中包含7位教授、6位副教授及5位助理教授。本系師資專長涵蓋財務金融3項主要領域,包括公司理財、金融機構經營管理與風險管理、及投資管理與金融創新。師資陣容龐大,在國內財金領域系所中首屈一指。目前中正大學與中興大學,成功大學及中山大學同屬於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因此可以提供學生跨校選課。

  在設備資源方面,本系設有「財經資料庫中心」,擁有豐富的財經研究資料庫以及分析應用軟體,提供師生研究與學習所需,並有多間e化教室、個案討論教室以及學生研究室,教學設備完善。

箭頭


  本系的教育使命在於培育具有完整財務金融學識及國際視野之財務金融人才。本系培育學生的基本素養為「誠正關懷、專業創新、國際視野」。此外,本於國際商管認證(AACSB)之教育目標,本系教學及課程之主要學習目標,在培養學生具有下列五項核心能力:
(1)應用財金知識之能力。
(2)具有分析財金資訊之能力。
(3)具有解決財金問題之能力。
(4)具有國際觀。
(5)具有金融倫理議題分析及決策之能力。

  本系致力於追求教學卓越,確保學生學習品質,發展特色教學與創新教學。本系教師致力高品質的學術研究,提供高實質影響力之應用性財金學識貢獻,研究成果卓著。在產學合作方面,本系與多家金融機構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提供學生豐富的企業實習機會。

瀏覽數: